黃志良(左)手持妻子的照片向張天賜(左負債整合)求助,並譴責無良仲介,讓他人財兩失。(馬來西亞《光明日報》)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來西亞一名華裔廚師申訴遇上無良的婚姻中關鍵字排名介,結婚不到3個月的外籍新娘落跑,甚至還損失了2萬令吉,不堪的是面臨無法恢復“單身”身份的窘境。
  黃志良(39歲,來自梳邦再也)於周三(30日)前往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向主任張天賜求助,過後一併辦公室出租召開記者會講述事發經過,並揭發一起疑是販賣人口的案件。
  中介景觀設計建議沒收護照
  “今年初我通過宿霧一名在霹靂州家鄉玲瓏的友人認識了一名婚姻中介。據我瞭解,這名中介的越南籍妻子每月都會到越南物色數名女子過來。”
  他申訴,當時對方還問他要找怎樣的女子,於是他就說要找年齡介於28左右的女子,並前後支付了2萬令吉的儲蓄,包括聘金以及其他手續費等。
  “沒想到在中介去了越南迴來後,卻帶了一個93年出世的越南女子回來,名字是阮儀金哈(Nguyen Thi Kim Hat),中介還說在越南貧窮人家一般上都會在出世幾年後才去申請報生紙,因此她的年齡並非如報生紙所寫般。”
  黃氏指出,過後在今年7月3日,中介就安排他和阮儀金哈去註冊結婚,併在申請結婚證書前,也去拍照。
  “沒想到噩夢才開始上演;妻子嫁給他後天天哭泣,甚至不肯用餐,可是當我向中介反映時,中介還提出幾個建議包括沒收她的護照以及其他等,這樣才可以警惕妻子。 ”
  黃氏說,妻子之後告知在越南的公公病重了,她想要回去探望公公,於是黃氏就答應陪她一起回去。
  “萬萬沒想到,就在到了越南胡志明機場時,妻子用華語告知其實是中介的妻子威脅她嫁人,否則她必須還12000令吉,若是還不出這筆錢,她就必須到酒廊或舞廳打工來還錢,因此最終她和我結婚。”
  藉口買東西轉眼不見
  黃氏說,當時妻子的母親即岳母也到了機場來接她,可是妻子卻說要去買東西而在轉眼就不見了。
  “當時機場人海茫茫,我根本找不到妻子,最終岳母帶我坐了6小時車程的巴士,才抵達妻子的家,接下來3天我就住在這裡,期間妻子曾回來過,可是岳母卻告知她不願見我,因此在3天后就請我回去。”
  他說,之後自己一個人就回到胡志明市,並住了2天后才回來馬來西亞。
  “我一回來就聯絡中介,可是對方卻一直不肯接電話,因此我只好到玲瓏警察局報警,要求警方介入調查。”
  黃氏也指出,這起事件不僅耗去了他的畢生儲蓄,甚至現在搞到他無法再婚,因為妻子一直都不肯簽名離婚。“就算妻子再回來,我也不敢再要她了;現在我只希望快點解決此事,同時也不想再有人被無良的中介欺騙,對方的行徑簡直就是騙子。”
  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張天賜指出,根據資料顯示,去年該部共接到19宗相似案件,其中2宗是假結婚​​,而今年至今則有11宗投報,同樣也有2宗假結婚。  (原標題:越南新娘婚後逃跑 大馬華裔無法恢復“單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32igu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